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山崽,欢迎你!

———用相机与键盘纪录前天、昨天、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年曾爬上西湖三潭映月的潭顶, 塞上江南饲养牛马驴、当拖拉机驾驶员, 获自学成才奖、当省青联委员, 赶鸭子上架当过学府老大的配角, 绘画、篆刻、弹琴、哼曲、游泳、打球、摄影、集邮只是业余爱好, 如今尽心享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。

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  

2018-04-02 10:05:11|  分类: 人文活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
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

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 
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  

 迷人的多彩贵州

       贵州省自然风光神奇秀丽,人文景观绚丽多彩,民族风情浓郁迷人。2015年初春,我们五位摄友随游侠客组织的旅游团,来到黔东南州采风。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
 

331我们乘坐旅行大巴翻越丛山峻岭,来到从江县加榜乡拍摄加榜梯田。梯田位于月亮山腹地,是苗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。无论从线条,还是整体形态来看,加榜梯田都吸取了天下梯田之精华。山间云雾缭绕,令人神往。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
 

那一晚我们就住在加榜乡加车村,寨子是典型的苗寨,吊脚楼错落有致,古朴自然。我们住宿的小旅馆非常简陋。村寨被大山环绕,那里没有像样的公路,有的只是山间潺潺的流水。我们放下行李,散步在小石子铺就的乡间小路上。


一抹红色进入眼帘

当我们一边走一边浏览风景时,突然间,一抹红色进入我的眼帘,在深蓝色的大山映衬下,一面五星红旗在小楼房顶上高高飘扬,格外火红,顺着国旗看下去,那是一所高山环抱的小学,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打篮球。这场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,体现出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。这场景也给大山深处增添了一份生气。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
我突然有了拍摄的灵感。学校在山坡上,我们是居高临下,因为距离较远,为了突出学校,我换上了小白长焦镜头,这样压缩了丛山峻岭与学校的空间,使环境与拍摄主体融为一体,同时适当虚化了背景,突出主体与陪体的对比,突出了环境深冷色调与学校明亮的白墙的对比,位于黄金分割位的五星红旗。更加吸引眼球,并表达了我的感受。我一次次按下了手中相机的快门,留下了这珍贵的纪念。

(拍摄数据:佳能7D2相机,ISO 100F5-0.33EV1/200秒,200mm)。


 走进希望小学

原来这是加车村希望小学,它紧贴这我们居住的小旅馆。晚饭前我和摄友老孙通过门楼,进入这所学校,正面就是一个操场,操场不大,但很平坦,篮球框矗立其中,这是孩子们锻炼和活动的场所,看着大山中的孩子们有这样一个好活动场所着实为孩子们感到欣慰。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
 

三层的教学楼,看起来建造的时间不长,据学校的老师说,该教学楼是有爱心人士捐赠,虽有墙皮脱落,但应该说感觉还不错。学校经常收到爱心人士络绎不绝的捐赠,也经常也有志援者前来支教,时间半年一年不等。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
 

教室里的课桌略显陈旧,就是这样,老师们说,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,孩子们的读书与生活的环境已经有了有了很大改善。

因为是在深山中,住家都比较分散,学生到校要徒步翻山越岭,几十公里的山路走起来一般都需要几个小时。因此大多学生吃住都在学校,住宿楼是一座小旧木楼。学生每餐每人可得到价值3元的营养餐。


难忘那一抹红色

与城市学校相比,办学的条件还有很大的差距,学生的生活还比较艰苦。但相信有国家的扶贫政策,有爱心人士是的支助,孩子们一定能得到更好的关怀,每想到这里,那面在教学楼顶飘扬的、鲜艳的国旗就会在心中挥之不去。




【原创】难忘那一抹红色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
 注:部分插图选自网络


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


【原创】《那一抹红色》拍摄谈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
 

  





.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