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山崽,欢迎你!

———用相机与键盘纪录前天、昨天、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年曾爬上西湖三潭映月的潭顶, 塞上江南饲养牛马驴、当拖拉机驾驶员, 获自学成才奖、当省青联委员, 赶鸭子上架当过学府老大的配角, 绘画、篆刻、弹琴、哼曲、游泳、打球、摄影、集邮只是业余爱好, 如今尽心享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。

【原创】三年后重扫大井巷  

2011-02-25 12:36:16|  分类: 谈天----说地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三年后重扫大井巷 - 吴山狗崽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  儿时心中最长的路    如今目中最美的街   

  三年后重扫大井巷

 


    抢在杭州大井巷整修前夕拍摄的照片    

【原创】三年后重扫大井巷 - 吴山狗崽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 

【原创】三年后重扫大井巷 - 吴山狗崽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
 
    朋友,你到过杭州大井巷吗?其实来杭州旅游到过河坊街的游客,都经过这条不起眼的小巷。它连接着河坊街与鼓楼。
    我对中山路上的大井巷有着不一般的感情,这是我出生与成长的地方。孩提时我没有离开过这里,那是我家到西湖的必经之路,那时侯在我们小孩眼里,它是天下最长最繁荣的小巷。
    随着城市建设脚步的加快,中山路日趋衰落,商业中心已移往湖滨至武林门一带。历史面貌和地方性特征破坏严重,商业价值衰落,产业结构老化,房屋破旧。大井巷的人居环境和居民与生活质量严重下降,看起来就象一个“贫民窟”。 
    市政府决定于2008年1月开始,将对中山路启动保护更新工程,这则消息引起我浓厚的兴趣。当时我到红楼参观了“中山路综合保护与有机更新策划征求意见展”。又背着照相机赶往大井巷,抢在改造前柏摄了一组风情照,并写了一篇《你到过那条衰败的小巷吗?》的短文,以作留念。
     三年后,整修好的大井巷把原来的建筑大都保留了下来,但它融入了“幽巷·雅街·漫城”的理念。然而尽管旧貌换了新颜,但在我眼中,儿时那条大井巷才是杭州最美的街。
 

      整修后拍摄的大井巷         

【原创】三年后重扫大井巷 - 吴山狗崽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 

 【原创】三年后重扫大井巷 - 吴山狗崽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

【原创】三年后重扫大井巷 - 吴山狗崽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 

 
【原创】三年后重扫大井巷 - 吴山狗崽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 

 
【原创】三年后重扫大井巷 - 吴山狗崽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 

1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1)| 评论(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