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山崽,欢迎你!

———用相机与键盘纪录前天、昨天、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年曾爬上西湖三潭映月的潭顶, 塞上江南饲养牛马驴、当拖拉机驾驶员, 获自学成才奖、当省青联委员, 赶鸭子上架当过学府老大的配角, 绘画、篆刻、弹琴、哼曲、游泳、打球、摄影、集邮只是业余爱好, 如今尽心享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。

【原创】自制红包贺新年(2010年2月9日)  

2010-02-09 17:36:54|  分类: 天天----自娱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压岁钱牵系着一颗颗童心  告诉你我的一个习惯——

自制红包贺新年


2010年2月9日 - 吴山狗崽(huangzz)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
      传说很早以前,有种叫“祟”的小妖怪,大年三十晚上出来用手去摸熟睡着的孩子,孩子往往吓得哭起来,接着头疼发热,变成傻子。弄得民间有小孩的人家不敢睡觉,灯点到天亮,叫做“守祟”。
  有一种传说是八仙化作八枚铜钱藏在孩子的枕头下,吓跑了“祟”。还有一种说法:当恶鬼妖魔或"年"去伤害孩子时,孩子可以用这些钱贿赂“祟”,因而化凶为吉,平平安安度过一岁。

      后来派"红包"成了中国人过春节的一种习俗。中国人喜爱红色,因为红色象征活力、愉快与好运。

2010年2月9日 - 吴山狗崽(huangzz)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
      清人吴曼云《压岁钱》的诗中云:"百十钱穿彩线长,分来再枕自收藏,商量爆竹谈箫价,添得娇儿一夜忙"。由此看来,压岁钱牵系着一颗颗童心。

      近些年,我养成了一个习惯——自己动手制作红包。孩子们见到红包,上面绘制的憨态可掬的生肖图案都高兴不已。可谁有知道,它的制作过程也使我感到童心未泯,也给我带来了孩提时才有的乐趣。

2010年2月9日 - 吴山狗崽(huangzz) - 吴山狗崽 欢迎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4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