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山崽,欢迎你!

———用相机与键盘纪录前天、昨天、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年曾爬上西湖三潭映月的潭顶, 塞上江南饲养牛马驴、当拖拉机驾驶员, 获自学成才奖、当省青联委员, 赶鸭子上架当过学府老大的配角, 绘画、篆刻、弹琴、哼曲、游泳、打球、摄影、集邮只是业余爱好, 如今尽心享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。

【原创】追逐新时代的老者们(2008年4月16日)  

2008-04-15 20:12:23|  分类: 今天----退休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ZHUIZHU XINXIHUA SHIDAI DE LAOZHEMEN

          追逐信息化时代的老者们

       

     乐乐         愉悦      摩登老太      冷泉       老白菜        阿青


    随着时代的发展,电子信息化从兴起、普及到对它的依赖,经历了一个突飞猛进的时代。对于那些已经退休的老人们,由于未能掌握电脑的使用,好像一下子被社会远远地甩在了后面。

    过去有句老俗话:“人过三十不学艺”。可我今天要介绍的是一群永不服老、奋勇追赶时代的老者们。他们都是省老年大学摄影专业的学员。“七十不算老,照样学电脑”,他们学习电脑、上网聊天、制作Flash动画、视频聊天......,如今学习制作博客个个如痴如醉。

    今天我又被邀请参加了一个小型博友聚会活动。因为又有两位老年朋友要开博了,我的任务是指导他们建立和制作自己的博客。老年朋友们都尊称我为“博导”,那么他们个个都成为“博士”了。

      参加这类交流学习的聚会,老人们特别兴奋,早上8点多大家就赶到愉悦(网名)家,三台电脑同时启动上网,立即进入状态。

 

    周老今年82岁了,是省老年艺术团的成员,作家协会的会员,写作、摄影、跳舞、时装表演、拉二胡都是她的擅长。每周三周老上午参加二胡沙龙,下午摄影班读书,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她拉着旅行包出现在来回的路上。

    为了建立自己的博客,上个月她与愉悦都买了联想手提电脑。她今天放弃了二胡演奏队的沙龙,背着沉重的手提电脑乘车赶来聚会,当她从公交车站下来时,我赶紧抢着背起她的电脑,大家被她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。与周老在一起,你还有什么资格说自己已经老了呢?大家一致认为,把“摩登老太”作为她的网名,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
 

    蔡老今年也已经76岁,80年代在铁路中学任化学老师时,就是一名摄影爱好者,退休至今的20年,她从未间断过学习。学书法、学绘画、学舞蹈、如今每周分别到省、市老大学摄影,已是摄影研究会的会员。今天她第一次参加博友的聚会,对于一个刚开始学习电脑的人来说,困难是可想而知的,可她决心很大,一定要我帮助她建立自己的博客,她给自己取了个幽默的网名——老白菜。

   

    当我给他俩分别建好博客后,博友们立即通过电脑向她们发出结为“好友”的请求,并为他们发来了热情的祝贺词。把他们乐得哈哈大笑。 

    76岁的徐老(网名:冷泉)电脑玩得很不错,他的博客内容丰富、装帧美观,还经常有摄影作品展示在他的博客上,2月2日那天,杭州暴雪成灾,徐老背着他用近万元购买的新照相机,踏着皑皑白雪,到西子湖畔抢拍了许多漂亮的雪景。

    72岁的姚老(网名:阿青)参加了老大烹饪、电子琴、摄影等三个班的学习,是个名副其实的“学习狂”。

    乐乐(网名)与愉悦(网名)相对比较年轻,她们制作视频相册与Flash动画都有相当的水平。今天他们研讨的主题是如何开通网上视频对话,收获也很大。 

 

    博客深受我周围的老年朋友们的喜爱。看别人的博客,既给老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,还可以学习更新知识;老人们也可以凭借丰富的知识和阅历,建立属于自己的博客。上面可以存放文字、摄影、视频、音频、动画等文件;可以向博友们展示自己的才华、成果与风采;更可以互相留言交流、发表评论、发消息、发邮件,并通过网友聚会活动结交更多的老年朋友;更重要的是增加了老年人并不落伍的自信,使老年人的生活充满情趣。

 

 相关文章(见右边目录栏):

  ■ 幸福的生活在向你招手(吴山狗崽:退休篇)

  ■ 博客+摄影=现代爱好的黄金搭档(吴山狗崽:说地篇)

  ■ 这周玲就是那周玲吗?(吴山狗崽:教师篇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2)| 评论(7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