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山崽,欢迎你!

———用相机与键盘纪录前天、昨天、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年曾爬上西湖三潭映月的潭顶, 塞上江南饲养牛马驴、当拖拉机驾驶员, 获自学成才奖、当省青联委员, 赶鸭子上架当过学府老大的配角, 绘画、篆刻、弹琴、哼曲、游泳、打球、摄影、集邮只是业余爱好, 如今尽心享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。

【原创】拉起我心爱的手风琴  

2007-10-08 09:04:44|  分类: 昨天----教师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拉起我心爱的手风琴


 【原创】拉起我心爱的手风琴(2007年10月9日) - 吴山狗崽(huangzz) - 吴山狗崽欢迎您的来访 Wushan

合唱比赛(1991年杭州)

说我是数学教师还可以,说我是音乐教师谁能相信,那不是误人子弟吗?可这是事实,我的确当过5年中学音乐教师。

    70年代初,我调往胜利中学任教,8个班17名教师中有11名大专以上毕业。但就没一个音乐、美术专业教师。校长会拉板胡会唱秦腔,就是不识简谱不会唱歌。于是这两项任务就落在我的头上。

    虽然在中学是个文艺积极分子,但教学还是难坏了我。学校连一台脚踏风琴都没有,我只能拿着自己的口琴、笛子进课堂。那些都是定了调的乐器,高了,学生唱得破了嗓子或者象小野猫一样全是假嗓子;低了,个个象老牛叫。

    第二年学校配了一台手风琴,专供“音乐教师”使用。从此我爱上了它,对着书籍认真练习。“世上无难事”,不久就能勉强进课堂伴奏了。从此,学校里天天回荡着手风琴伴奏的歌声。放学后,住在学校的教师也会聚在一起唱歌,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。

    根据校长的“文艺要为人民大众服务”的计划,我组织师生们排练了整整一台节目,下乡为社员们演出。什么样板戏《红灯记》选段、三句半、道情、天津快板、宁夏小调《数花》、舞蹈、表演唱等等。大都是我“导演”的,有的是我编写的。其中我还担任“乐队指挥”的《洗衣舞》,是最受欢迎的节目。

 

      【原创】拉起我心爱的手风琴(2007年10月9日) - 吴山狗崽(huangzz) - 吴山狗崽欢迎您的来访 Wushan  【原创】拉起我心爱的手风琴(2007年10月9日) - 吴山狗崽(huangzz) - 吴山狗崽欢迎您的来访 Wusha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洗衣舞》(1972年宁夏)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合唱比赛(1991年杭州)

  

    那年我们参加全县的文艺节目汇演,我们的节目还获了奖,并与永宁县县中的演出队一起在剧院公演,“一土一洋”雅俗共赏。

    离开胜利中学,我到县教研室担任了中学数学教研员,结束了音乐教师的经历,告别了我那心爱的手风琴。至今我拉手风琴的水平还能算“凑合”。这不,那年我们进修学校的合唱获得一等奖,伴奏可是我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  【原创】拉起我心爱的手风琴(2007年10月9日) - 吴山狗崽(huangzz) - 吴山狗崽欢迎您的来访 Wusha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6)| 评论(7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