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山崽,欢迎你!

———用相机与键盘纪录前天、昨天、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年曾爬上西湖三潭映月的潭顶, 塞上江南饲养牛马驴、当拖拉机驾驶员, 获自学成才奖、当省青联委员, 赶鸭子上架当过学府老大的配角, 绘画、篆刻、弹琴、哼曲、游泳、打球、摄影、集邮只是业余爱好, 如今尽心享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。

【原创】那几页发黄的日记(一)(2007年10月7日)  

2007-10-06 13:33:38|  分类: 前天----知青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至今我还珍藏着几本厚厚的日记,那是一个时代的真实记载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一九六五年八月二十四日(星期二)

    今天,学校组织我们观看电影《年青一代》。电影中又一次提出了一个问题:什么叫真正的幸福?

    经过几天支边动员,我已能回答一些了:

    一个工人为祖国完成生产指标而流了汗出了力,一定会感到幸福;

    一个农民想到自己的劳动是为了全人类的解放和幸福,才会觉得幸福;

    一个科学研究者为祖国创造了一种先进技术,而把功劳归功与国家,会觉得更幸福;

    我们——一个革命青年,为开发祖国的大西北,为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青春,才是最大的幸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九六五年九月七日(星期六)

    今天我的心情十分激动,在党和全市人民的关怀下,我们终于开始飞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——宁夏。现在我是在专列上写日记。

    上午的欢送场面很隆重,省和市的领导都来了,就象欢送外宾一样。王起市长一直送我们到临平车站,刚刚才下车。 临别时讲了许多鼓励我们的话,希望我们好好干,不要辜负杭州人民的期望;须努力校长和陈教导希望我们要有火热的阶级感情,紧紧依靠贫下中农;班主任裘老师、龚老师和数学傅老师和许多同学和我们一一握手,希望听到我们的好消息。方筱琦同学边握着我的手,边对我说:团支部希望你一要争取入团,二要戒骄戒噪。同学们纷纷送来礼物,都是写了留言的日记本,我现在用的就是蒋志兰同学送的日记本,里面还夹着十张雷锋书签。

    我们离开时都很勇敢,没有哭的,大声唱着歌:“到农村去,到边疆去,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”。我决心不辜负他们的希望,干一辈子革命,为祖国和人民、为边疆宁夏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(待续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杭州人市民热烈欢送支宁知青          纸张发黄的日记本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4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