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山崽,欢迎你!

———用相机与键盘纪录前天、昨天、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年曾爬上西湖三潭映月的潭顶, 塞上江南饲养牛马驴、当拖拉机驾驶员, 获自学成才奖、当省青联委员, 赶鸭子上架当过学府老大的配角, 绘画、篆刻、弹琴、哼曲、游泳、打球、摄影、集邮只是业余爱好, 如今尽心享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。

【原创】一桶螃蟹付了五元钱(2007年9月25日中秋节)  

2007-09-26 13:44:44|  分类: 昨天----教师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Y ITONG PANGXI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桶螃蟹付了元钱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——由中秋吃螃蟹所想到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       现在过中秋节,月饼可以不吃,螃蟹是非吃不可的。肉嫩味鲜比什么都好吃,加上美酒一杯,如过上了神仙般的生活。每逢此时我非常感谢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。

       鲁迅先生曾称赞:“第一次吃螃蟹的人是很可佩服的,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?”螃蟹形状可怕,丑陋凶横,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确是需要勇气的。
       其实,没亲眼见过别人吃螃蟹,不敢吃是很正常的, 你看它双螯八足,形状象凶恶的甲壳虫,还会用螯伤人,有人称之为“夹人虫”。

       50年代末,有塞上江南美喻的宁夏银川平原,也出现过螃蟹。小孩子好奇把它带回家,全村人以为是妖怪下凡,点着火把排着队连夜把螃蟹送回长满芦苇的湖中。

       74年我已在公社中学任教,记得那年春天研究所在湖中放养了几万只蟹苗作试验,秋天螃蟹长大了到处横行,农民们捉住了也没有敢吃,这一年秋我们杭州知青是最幸运的,不花一分钱可以吃到村民们送来的美味。啊!那时候我们成了最幸福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次,打鱼的农民见网上爬满螃蟹,就捉了放在大桶中,大约有30几只,让孩子送给我。作为感谢,我随便给了孩子5元钱,让他买些文具。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,以后这位农民做起了螃蟹生意,每只1角钱,后来他要卖2角钱,再后来他拿到县城去卖,每只2—3角钱。再后来,我也吃不起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5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