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山崽,欢迎你!

———用相机与键盘纪录前天、昨天、今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年曾爬上西湖三潭映月的潭顶, 塞上江南饲养牛马驴、当拖拉机驾驶员, 获自学成才奖、当省青联委员, 赶鸭子上架当过学府老大的配角, 绘画、篆刻、弹琴、哼曲、游泳、打球、摄影、集邮只是业余爱好, 如今尽心享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。

【原创】饲养场里的两个光棍  

2007-09-12 07:55:42|  分类: 前天----知青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饲养场里的两个光棍 - 吴山崽 - 吴山崽,欢迎你! 

饲养场里的两个光棍


    饲养员这个活又累又脏,日日夜夜还不能离开。谁不想晚上“老婆孩子热炕头”,因此饲养员大都是光棍。

    那年初冬,饲养员小R结婚了,小两口亲亲热热的,当然要辞职不干了。队长找到了我这个小光棍,要我接替他当饲养员。他列举了三大好处:(1)工分挣得多;(2)生产队的柴草多,天天可以睡热炕;(3)你不是爱看书嘛,煤油可尽量用,晚上可挑灯夜读。常队长当过兵,说话句句在理,摆了这些诱人的好处,确实打动了我的心。

        C大爷是一个60多岁的老光棍,我们两人的任务是饲养集体的80多头牛、马、驴和骡子,它们可是咱队里的重劳力。

    白天我们主要任务是铡草,这是个体力活,当然是我的工作了,C大爷负责向刀口送草。看着那铡刀,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刘胡兰烈士,面对敌人的铡刀视死如归的场景。别搞错了,我可不是刽子手!

    “马不吃夜草不肥”,喂牲口主要在夜里12点左右,寒冬腊月,气温降到零下20多度,起来给牲口添草,把我冻得直发抖......。动物也是懂感情的,渐渐牲口们见到我也特别亲近。记得半年前,我们知青来到生产队的第二天,队长带我们参观生产队的田地,当看到正在被放养的牛、马毛驴时,我高兴地跑向马儿,被马儿狠狠地踢了一脚,幸亏只踢到手腕上,无碍大事。

  【原创】饲养场里的两个光棍(2007年9月12日) - 吴山狗崽(huangzz) - 吴山狗崽欢迎您的来访 Wushan    在宁夏农村生活,身上难免长虱子,咬得人浑身发痒。当地社员一年到头不洗澡,衣服上生满虱子,用开水烫,用农药灭杀,都不能一劳永逸。冬天里,社员们经常在南墙跟太阳下互相捉衣服缝中的虱子,就象动物园的猴子一样专注。我们知青虽比较注意自身卫生,但身上常常也会出现虱子,我们戏称它为“革命虫”。

    按照当地人的习惯,我与C大爷在饲养场棚炕上睡觉时,都脱得精光,一则光着身子贴在热炕上特别暖和,二则可避免常驻在衣缝间的虱子的攻击。就这样一老一小的两个光棍,赤条条地趴在同一个炕上。

        哈哈!两个光棍。

 

【原创】饲养场里的两个光棍 - 吴山崽(黄正中) - 吴山崽,欢迎你!
 
【原创】饲养场里的两个光棍 - 吴山崽(黄正中) - 吴山崽,欢迎你!

  

 




1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4)| 评论(7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